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新春走基层|“带着大家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2022年02月01日17:3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李军与赵凤潮、王会平等人在一起吃团圆饭。裴信民摄

人民网石家庄2月1日电 (付兆飒)“喂!凤潮,一会儿叫着会平过来,咱们喝两盅!”放下电话,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马头营镇南赵庄子村党支部书记李军对忙着包饺子的老伴儿说,“一会儿多炒俩菜,凤潮跟会平在这儿吃年夜饭!”

提起李军,在当地可是“名人”,除了“村支书”的头衔外,他还担任着村供销合作社理事长,也是县里重点培养的“优秀农村实用人才”。从2019年南赵庄子村供销合作社作为全县首批试点成立至今,李军可是跑细了腿,不仅大事小事牵着头,还与社员们推选出的赵凤潮、王会平两位“田专家”一道当起了“技术顾问”,为供销社流转的158.5亩地“把脉问诊”。

夜幕降临,赵凤潮和王会平如约而至,三人围桌而坐,边吃边聊,“这一年过得真是提心吊胆哪!又是强降雨又是大风的,幸亏地里的收成没受啥影响!”“可不么,前两天分红,78户股东都议论开了,还是入股好,一亩地能分700多元,比单租出去多收入200多元呢,现在不少人追着问还能入股不!”两人的话让李军很是感慨,“当初成立合作社,让村民以土地入股,咱统一经营,就是为了让大家多挣点!”曾是村里致富能手的李军早已看到,小农耕种模式已经无法适应当下发展,必须要进行改变,而进行土地流转,实现规模化、机械化种植则是首选之举。

酒过三巡,李军脸上泛起了红晕,“俗话说,庄稼种的好,技术离不了,咱这甜玉米能有好收成,全靠你们老哥俩儿了!”李军说,“年后咱们还得去外面看看,选选好品种,学学好经验,让供销社再扩扩规模!”李军并不满足于现状,他有着更为远大的目标,那就是乘着乡村振兴东风,带着大家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乡村振兴,人才是魂。作为农业大县,乐亭始终注重乡土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三个培养”战略,即把农村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村干部,把优秀村干部培养成村党支部书记,培养造就了一批像李军这样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为乡村振兴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