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冬奥志愿者|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者准备就绪

2022年01月30日08:2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者准备就绪

从张家口团市委获悉,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者培训、选拔及人岗匹配工作已全部完成。张家口赛区53435名城市志愿者已准备就绪,赛时将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顺利举行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冬奥城市志愿服务。

按照“分区域、分任务、分群体”的原则,通过广泛发动、层层选拔、优中选优,张家口赛区共组织53435名城市志愿者,其中重点区域城市志愿者2735名,环境保障类城市志愿者50700名,参与赛时重点区域和环境保障城市志愿服务。

重点区域城市志愿者方面,赛时将设立城市志愿服务点位98个,安排2735名城市志愿者提供信息咨询、文明指引、语言翻译、文化推介、应急救护等志愿服务,彰显冬奥主办城市文明形象,讲好中国故事;环境保障类城市志愿者方面,在辅助做好重点区域志愿服务的同时,还将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全力保障赛时城市运行平稳有序,城市环境干净整洁。

张家口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累计开展志愿者通用培训111期;利用测试活动和测试赛机会,精准制定日运行计划,组织814名城市志愿者全流程、全要素开展实战测试,累计服务时长达20084.5小时,培养了骨干、锻炼了队伍,为城市志愿者正式上岗积累了经验。(记者杨明静)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