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石家庄:电亮回家路情暖返乡人

2022年01月25日18:1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1月20日,国网新乐市供电公司员工在东王镇康兴村为返乡人员维修电表。 张蕾摄

1月24日,临近小年,河北石家庄晋州市东卓宿镇东石村村民燕晓彬回到了家乡,考虑到近期取暖需求,他计划给家里安装2台空调。早在两天前,他就在“电管家”微信群预约了服务,国网晋州市供电公司东宿供电所台区经理燕占朋按约定时间上门,义务进行了复电,还协助敷设了空调专用线,让燕晓彬欣喜不已。

过了腊八就是年,一年一岁庆团圆。针对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农村地区用电负荷激增的情况,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提前部署春节保供电工作,加快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组建126支服务返乡人员小分队上门服务,让返乡人员暖洋洋、亮堂堂过大年。

进入腊月以来,各个服务返乡人员小分队便开展外出务工人员信息摸底调查,建立外出务工人员安全用电档案,利用台区经理“电管家”微信群以预约提醒等方式,免费接电复电、义务检查室内外线路,为返乡人员提供贴心用电服务。

1月21日,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服务人员到乔家庄村帮助返乡人员家中检查用电设备。 尹冀娜摄

不仅如此,各个小分队密切关注返乡农村工创业需求,利用外出人员返乡时间,认真做好排查摸底工作,对有创业意向的人员,按照创业类别、用电特性等建立专项档案,简化办事程序,开辟用电绿色通道,为返乡人员创业提供强劲动力。

在辛集市新垒头镇范家庄村,通过走访了解到返乡人员李国强计划种植苹果并建设冷库的需求后,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台区经理刘国英立即协助他办理用电手续,供电所开通绿色通道,架设供电线路,让李国强返乡创业底气更足了。

在高邑县富村镇营儿村,高邑县供电公司系统分析去年同期用电数据及今年负荷变化趋势,精准预测到该村春节期间用电负荷有较大增长,1月20日为村里新上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让营儿村春节期间用电更加安全可靠。

春节来临之前,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加快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补强农网薄弱环节,加强配网运维管理,强化配网设施巡视,进一步夯实电网基础,为春节期间农村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张艳、康伟、李毅)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