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上线“阳光办电”平台

2021年10月30日17:5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员工现场为办电客户提供方案出图及预算。 康伟摄

“一次都没跑,在手机上申请办电,客户经理就上门服务,现场给出两套供电方案,花多少钱,什么时间能接上,一目了然,真是省力省时又省钱。”10月27日,说起最近的办电体验,石家庄民心河亮化工程负责人杨洪达赞不绝口。

25日,杨洪达负责的石家庄市政府重点亮化提升工程——万达广场A区街心公园急需照明用电,他通过“网上国网”APP在办公室办理了用电申请。在接到申请后,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客户经理赵昆主动联系了他,第一时间进行了现场勘查,让杨洪达惊喜不已。

更让他没想到的是,抵达用电地点后赵昆轻点手中的PAD屏幕,就实现了用电地址的精准定位,从哪里接电,走什么路径,投资多少钱,什么时间送电……短短几分钟,赵昆就给出了两套供电方案供他选择。如此高效透明的服务正式得益于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创新推出的“阳光办电”平台。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向客户介绍阳光办电服务平台。 康伟摄

今年3月份,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按照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原则,聚焦电网信息资源公开、供电方案制定、工程验收送电等关键节点,依托信息化、电子化、数字化手段,启动“阳光办电”平台试点开发工作。经过半年的不断完善与优化,提升,“阳光办电”平台9月20日在石家庄市(县、区)全面上线应用。

“阳光办电”平台实现了与“网上国网”APP、办电e 助手等线上服务平台的无缝对接,客户报装申请信息实时更新上传,拓展了客户、客户经理、客户工程承揽单位在线互动功能,线上直接管控方案答复、工程进度展示、验收结果反馈等关键环节,实现了用电需求实时对接、线上互动便利高效,全面提升客户办电体验。

截至目前,该公司通过“阳光办电”平台累计为1513户高压(大中型)客户提供办电服务,接电容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0.15%,高压客户平均办理时间缩短至13个工作日,客户办电效率和满意度显著提升,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为省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张艳、康伟、张夕)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