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迁安:草莓走俏春节市场 市民尽享“莓”好时光

2022年01月20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刘兰在向粉丝们介绍草莓。 商立超摄
刘兰在向粉丝们介绍草莓。 商立超摄

人民网石家庄1月20日电 隆冬时节,乡间田野一绿难求,但在迁安市扣庄镇兰若院村果蔬大棚采摘园内的草莓大棚里却春意盎然,久香、红颜、圣诞红等10多个品种的草莓长势正好。“粉丝们,上午好,今天我着重给粉丝们介绍一下,‘久香’这个品种的草莓,入口即化、香甜绵软、持久留香,是春节期间馈赠亲友的首选……”大棚里,兰若院村村委委员刘兰正在直播介绍正在热销的草莓。

在温暖如春的大棚内可以看到,新鲜的草莓挂满田垄,吸引着迁安市域内众多游客竞相采摘。“这里的草莓个头大,颜色艳,尝起来格外香甜。我们边摘边吃,既能吃到新鲜的草莓,又能感受农村的生活氛围。”专门从杨店子街道前来采摘草莓的王女士忍不住夸赞。

据悉,随着春节的临近,草莓也进入了销售旺季。新鲜的地产草莓,走俏春节市场,成了年货大军中的新宠。“我们的草莓于去年12月25日陆续成熟进入采摘期,将一直持续到今年5月底。冬季气温度低,冬草莓生长缓慢,成熟周期长,所以果味更甜。再加上冬季寒冷,害虫被冻死,没有虫害的冬草莓不需要打农药,绿色健康,可满足人们对冬季草莓的食用需求。截至目前,已实现草莓销售收入4万多元,预计全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0多万元,带动村民增收3万多元。”迁安市扣庄镇党支部书记张敬波表示,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他们充分利用河北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政策,申报了迁安市扣庄镇兰若院村果蔬采摘大棚项目,2019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吸纳本村村民参与大棚种植,既降低了成本,又解决了村民就业问题,实现了产业带动农民增收。(商立超、梁玉龙)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