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乐亭:讲好党的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2022年01月19日18:1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大黑坨村村民在李大钊故居门前广场上观看红色电影——《打过长江去》。于海新摄
大黑坨村村民在李大钊故居门前广场上观看红色电影——《打过长江去》。于海新摄

人民网石家庄1月19日电 河北省乐亭县胡家坨镇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乡镇。这里孕育了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这样的历史伟人,走出了5位共和国授衔将军,有125位革命先烈彪炳千古。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革命精神,是胡家坨镇宝贵的精神财富,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胡家坨人。

为了讲好党的初心故事,让红色基因更好地传承下去,胡家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辖区内7个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了“大钊志愿服务队伍”,吸引了400余名党员群众加入,志愿者们以李大钊故居、木瓜口四村红色革命记忆馆、红色农家书屋等为阵地,在镇域范围内开展了“红色文化润心田”等志愿活动,用一抹“志愿红”,让沸腾的红色文化注入家乡人民血液,点燃了家乡人民基因里信仰的火种。

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该镇的志愿者们已组织“红色文化润心田”活动6场次,覆盖全镇师生1000余人;开展“红色文化进农村”文艺活动7场次,组织“红色讲解”15场次,服务党员群众5600余人次。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