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片直击】保定定兴:“黄金薄饼”助农增收

2022年01月19日17:4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农家妇女正动作娴熟地和面。 定兴县委宣传部供图
农家妇女正动作娴熟地和面。 定兴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保定1月19日电 近日,在保定市定兴县鑫淼农产品有限公司内,和面、擀面、烙饼、装袋……十多位农家妇女正动作娴熟地制作玉米面饼,一派忙碌景象。玉米面饼是定兴县一种特有食品,以圆如月、薄如纸、黄似金、硬而酥、香而脆著称,民间俗称“棒子面饼”,因其色泽金黄,又称“黄金薄饼”。

据了解,玉米面饼因制作工艺特殊性,大多数产品为手工制作,“手艺人”大多是来自村内或周边的家庭妇女,每月可增加两千多元的收入,且不耽误照顾家里,玉米面饼已经逐步从家庭生产向“小作坊”发展,小小“黄金薄饼”成为当地百姓鼓起腰包的“黄金”产业。目前,随着市场多元化需求,该县在坚持传承老手艺的基础上,不断在食材、口味上创新,黄金薄饼逐渐变身休闲食品礼盒,搭乘“电商快车”,让“定兴味道”香飘全国。

近年来,定兴县大力发展乡村振兴产业,依托传统食品产业及农业大县优势,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支持等途径,引领周边群众发展特色农业,逐步形成了“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格局,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竞争力和经济效益,为当地农民提供务工机会,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张继航、徐海涛)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