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片直击】白尾海雕“做客”石家庄岗南水库

2022年01月17日12:1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白尾海雕现身石家庄岗南水库。 刘洵摄
白尾海雕现身石家庄岗南水库。 刘洵摄

人民网石家庄1月17日电 近日,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尾海雕来到河北省石家庄市岗南水库“做客”。

据悉,白尾海雕被誉为“鸟中老虎”,数量十分稀少,野外较为罕见,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白尾海雕主要栖息于2500-5300m的湖泊、河流、海岸、岛屿及河口地区。其飞翔时两翅平直,常轻轻扇动飞行一阵后接着又是短暂的滑翔,动作轻松舒展,曼妙动人。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湿地管理处处长刘洵介绍,这次观测到白尾海雕数量有8只左右,同时出现这么多只,在石家庄乃至河北,也是极其罕见的。这充分说明当地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也反映出河北省近年来在加强湿地资源恢复与修复,保护迁徙候鸟栖息地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朱鹏涛、姚伟强)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