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承德县:“兴趣课堂”激发学生真兴趣

2022年01月15日21:2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丁淑新(左)老师正在指导学生绘制十字绣。张万年摄
丁淑新(左)老师正在指导学生绘制十字绣。张万年摄

人民网石家庄1月15日电 一根针、一块布、几根彩色棉线——吃过晚饭,写完作业,河北省承德县石灰窑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闫思源又拿出了针线盒。穿上线,左手托着绣布,右手拿着针上下穿引,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全部用在了指尖上,绣出来的图案平整而精致。

据了解,这是承德县石灰窑中心小学开展十字绣实践课的结果。该校老师丁淑新介绍说,与学校现行开展的实践课内容相比,十字绣这个新鲜的内容融入到学生的日常学习中,他们的好奇心和兴趣瞬间被点燃。从开始的爱好绣,发展到现在的多样绣;从简单的线绣,到后来的珠绣……该校的十字绣实践活动“一绣”不可收拾。

“通过十字绣实践课,培养和丰富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发展了学生的个性特长。”丁淑新表示,参加十字绣的人数已由最初的7人发展到现在的21人,学校还编制了十字绣校本课程专用教材,“十字绣实践课让一些学生的不良习惯减少了,上课听讲认真了,成绩也有了提高,是一个‘双丰收’。”(杨文娟、张万年)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