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冬奥日记|河北阜城:非遗剪纸里的冬奥情

2022年01月14日17:0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剪纸艺人王淑芳在剪刻冬奥剪纸。苗凤强摄
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剪纸艺人王淑芳在剪刻冬奥剪纸。苗凤强摄

人民网石家庄1月14日电 (商帆)1月14日,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剪纸艺人王淑芳创作完成《喜迎冬奥》系列剪纸作品,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热烈期盼之情。

王淑芳用手中的刻刀,历时一个月完成《喜迎冬奥》剪纸作品的创作。整幅作品全长1.2米、宽0.5米,中间“喜迎冬奥”四个大字格外突出,点缀着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形象以及雪花,外围以富有中国元素的“祥云纹”“喜上眉梢”“万字格”等传统图案为主,内外内容互相辉映又丝丝相扣。

据了解,衡水阜城剪纸起源于20世纪50年代,以传统的中国绘画为基础,保持中国画的写意、工笔等诸多形式,形成了自身线条流畅、色彩单纯、形象鲜明、构图严谨等艺术风格。2016年,“阜城剪纸”被列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