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临城:线上“百姓议事厅” 线下“解决百姓忧”

2022年01月14日09:3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中兴路和通镇路是老百姓上班,孩子们上学的必经之路,路灯坏了,早晚很不方便,在百姓议事厅一反映,百分钟之内就解决了。”河北临城县东镇镇前留村百姓代言人赵志华开心地说道。

近日,赵志华在“百姓议事厅”微信群反映“中兴路与通镇路交叉口路灯”问题后,住建局路灯股股长刘军国及时对该问题进行了回复,并立即派维修人员进行了维修。从发现反映问题到处理好反馈仅用时80分钟,群众纷纷点赞。

“临城县鸭鸽营乡西辛安村王壮壮走失,因智力迟缓,不会说话,劳烦帮忙转发寻人。”鸭鸽营乡百姓代言人吴晓萌在百姓议事厅发出呼吁,群中代言人纷纷转发。该消息发布仅一个小时,便在高邑找到了走失者。

目前,临城县“百姓议事厅”微信群人数已达到443人,同时,该县还成立了由各县领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在内的“百姓议事厅落实”微信群,群人数已达127人。

据了解,“百姓议事厅”自成立以来,以为民解决问题为原则,积极受理县、乡、村各级群众在本群明确职责范围内提出的各类问题。同时,要求住建、交运、民政、卫生,各乡镇明确2-3名文明联络员进群第一时间答复、解决各类问题;对于非工作时间部门未及时回复的问题,县创城办明确专人值守,第一时间将问题转发至议事厅落实群或职能部门进行交办,及时督促、限时整改,实现了群众反映问题的快速解决,成为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最重要渠道,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截至目前,临城县已接收群众在群中反映的小区占用消防通道、路面损坏,街道基础设施损坏,村民饮水、出行等各类问题共400余条,目前已解决320条,其余涉及资金投入、需立项整改的难点问题正在加速推进解决中。(霍笑楠)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