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高阳:节水成效显著 地下水位持续回升

2022年01月11日17:1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月11日电 1月11日,从保定市高阳县水利部门了解到,2021年该县地下水位持续回升,12月底该县浅层水位埋深27.81米,同比回升2.53米,深层水位埋深29.28米,同比回升4.69米。

污水处理厂再生水车间。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作为纺织强县,高阳县多方面入手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该县依托县污水处理厂推进水循环利用,2021年为印染企业提供再生水达500多万吨。同时经过处理的水还可用于农田灌溉与城市绿化、街道喷洒,去年该县污水处理厂提供城市杂水140多万吨、农田灌溉用水超1000万吨。

对麦田灌溉用水量进行数据采集。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该县还强力推进水源置换工程,完成了荣仪、福利达等13家企业南水北调江水直供工程,生产用水均已切换为引江水,2021年企业消纳江水量达540多万吨。

该县涉水企业重点监控单位全部建立了完善的节约用水管理制度,用水单元全部使用节水器具,用水全部实现了在线监测远程计量和分级计量,杜绝了跑冒滴漏等浪费现象,管道漏损率降低到8%以下。同时大力推进农田节水工程建设,推广小麦-玉米浅埋滴灌节水技术和麻山药、红薯膜下滴灌节水技术,每亩节约用水60吨。(杨瀰、王普泽)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