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临西:校园冰雪赛事让“冷”活动“热”起来

2021年12月30日11:2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2月30日电 轮滑场地,学生们快速滑行;陆地冰球场地,一场对抗赛正在上演;不远处,来自县轮滑协会的教练员正在认真指导学生,一些学生的轮滑动作已经有模有样……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掀起新一轮的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同时开展冰雪运动公开课、冰雪运动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促进冰雪运动在校园开展,让“冷”活动在校园“热”起来。

在河北省临西县周楼小学,学生们在课余时间体验陆地冰壶。 许妍摄

在临西县第二小学,冰雪运动的魅力同样深深吸引着学生们,该校2021年4月将冰雪运动课程纳入课表,确保每周一节冰雪运动课,让学生们在日常学习中就能掌握冰雪运动知识和技能。

今年以来,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依托县体育总会、冰雪运动协会等组织,积极组织2-6年级学生开展滑雪体验活动,全县75000余名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率超过80%,有3万多名学生参加了校园轮滑、滑轮、陆地冰壶等冰雪社团活动。

河北省临西县周楼小学,学生们在进行陆地冰球比赛。 许妍摄

据了解,该县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临西县教育局印发了《临西县校园冰雪运动进校园实施方案》,实施中小学体育教师冰雪项目培训计划,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校园冰雪赛事活动。同时,聚焦农村学校冰雪器材装备不足问题,实施农村学校轮滑鞋配备计划,让农村学校轮滑教学及赛事活动蓬勃开展。

截至目前,冰雪赛事活动已覆盖全县123所学校。“2021年,我们已连续开展三届万名学生体验冰雪赛事活动,累计参与学生超过6万人,极大促进了冰雪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推广普及。目前,我们已实现校园冰雪赛事活动全覆盖。”临西县教育局局长王玉采介绍说。(刘宏川)

河北省临西县党尔寨小学,学生们在课余时间体验桌上冰壶。 许妍摄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