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仲裁为民 25年累计办理仲裁案件15万余件

2021年12月29日17:2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仲裁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李丽坤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12月29日电 12月29日,从河北省仲裁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25年来,河北仲裁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目前已累计办理仲裁案件15万余件,案件标的总额达1317亿元。

据介绍,河北省仲裁行业坚持仲裁为民的初心使命,采取释法说理、居中调解、力促和解等方式,积极化解纠纷。其中,2021年办理仲裁案件1.26万件,标的额174亿元,线下案件调解和解率达到37%,三项主要业务数据均创历史新高。

同时,省仲裁行业坚持高质量服务全省对外开放,成立了曹妃甸自贸区仲裁中心,筹建自贸区正定片区、大兴机场片区仲裁中心,推动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雄安分会落地,加强仲裁设施和软实力建设,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另外,省仲裁行业还坚持加强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治理结构改革不断深化,内控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健全,仲裁办案质效不断提高,仲裁影响力不断扩大,仲裁公信力持续提升。(杨文娟、李丽坤)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