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中国金茂携手宏泰发展助力打造廊坊城市新中心

2021年12月26日13:3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12月23日,“廊坊市安次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廊坊市龙河高新区科技成果孵化园举办。本次集中签约的7个项目,涵盖了商业综合体、大健康、高端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其中3大项目落户龙河高新区,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廊坊览秀城商业综合体项目签约现场。廊坊市委网信办供图

项目为王 铸就高质量发展硬实力

“廊坊地处京津雄黄金大三角的核心区,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已经成为京津冀地区最具活力、最具吸引力的投资宝地。”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介绍,签约的7个项目与廊坊市的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建成后必将进一步提升廊坊的产业发展层级,为廊坊市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金茂高级副总裁张辉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廊坊已成为境内外优质产业投资兴业的热土。金茂入股龙河高新区运营企业宏泰发展,依托龙河的资源禀赋,未来中国金茂有决心、有信心将览秀城项目打造成廊坊的璀璨商业明珠。

今年以来,安次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引擎,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会上,廊坊览秀城商业综合体、德国弗兰德马多机械设备生产基地、思佰得机器人制造中心落地龙河高新区,TCL电子信息及半导体材料产业集群基地、海王华北医药健康产业园及廊坊空港食品医药综合产业园、河北康新植物胶囊二期项目分别落地廊坊高新区和安次高新园,助力安次打造廊坊南城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商业赋能 提升区域发展软环境

多年来,在安次区政府的指导和扶持下,宏泰发展围绕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招商引资、产业构建和园区运营等方面持续发力,累计投入建设资金120多亿元。今年6月,宏泰发展与中国金茂达成战略合作,为龙河高新区加快能级跃升、推动产城融合积蓄了强大发展势能。

此次为廊坊引入的览秀城是金茂商业首个落户河北省的商业综合体项目,将为廊坊带来全新的生活消费理念。同时也将充分联动龙河高新区内酒店、商业街等配套设施,加快龙河核心商务区建设,助推城市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

作为安次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龙河高新区牢牢把握“高”和“新”发展定位,紧紧围绕“3+1”主导产业,打造经济发展“高产田”。截至目前,园区已形成以富智康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万国数据为代表的大数据产业,以中建机械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等加速聚集的发展体系。

本次落地的思佰得机器人制造中心项目和德国弗兰德马多机械设备生产基地项目,选址在龙河高新区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创业基地,将进一步丰富园区产业布局,助力园区构筑起具有比较优势、竞争优势、可持续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动感活力、宜居宜业生态新南城。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