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首笔碳减排专项再贷款获央行确认

2021年12月24日17:3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关于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和资源清洁高效利用的决策部署,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设立碳减排支持工具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一时间启动响应机制,推动该项政策落地。

12月20日,该分行申报的玉田首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2.48亿元其他开放性经济建设固定资产类贷款获中国人民银行确认为碳减排专项再贷款,该笔贷款的用途是支持玉田县生活垃圾发电站建设。这是自央行推出“碳减排专项支持工具”以来,该分行获确认的首笔碳减排专项再贷款,有效实现了在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和碳减排技术等重点领域的持续探索。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积极落实碳减排专项再贷款有关政策,全力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实现。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