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片直击】戏曲唱响保定高阳校园“非遗”传承之声

2021年12月18日12:2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扮装学生们跟随老师学习表演。 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扮装学生们跟随老师学习表演。 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保定12月18日电 18日,高阳县西街小学的孩子们扮好“戏妆”,在戏剧家协会老师指导下表演的有模有样,该县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领略了戏曲的魅力,在学到戏曲知识的同时,也过了一把“戏瘾”。

高阳县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北方昆曲的发祥地,孕育了昆曲大王韩世昌、京剧表演艺术家盖叫天、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齐花坦等众多名家。为促进非遗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对于中国传统戏曲艺术兴趣,高阳县以“看戏、唱戏、演戏、品戏”为抓手,积极组织戏剧家协会、戏迷协会、昆曲剧社等团体把精彩剧目送到学校孩子们身边,让他们感受戏曲之美,古典之韵,在学生的心灵埋下热爱戏曲的“种子”,将传统戏曲艺术融入到校园文化中,拉近了戏曲文化与少年儿童的距离,起到“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张继航、沈齐)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