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廊坊:3D虚拟展馆成为党建学习新载体

2021年12月17日16:3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馨境界社区为进一步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受到人民网“红色云展厅”的启发下,社区内“初心馆”新增了一个3D党建学习虚拟展馆,该展馆运用3D技术对实体展馆进行1:1还原。

据工作人员介绍,整个虚拟展馆系统分为7个主题,11个展区,每个展区的面积为2000余平方米。各展区均配有智能AI机器人,当进入到不同的展区时,智能AI机器人就会自动出现,并详细讲解展区的相关内容。

据了解,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馨境界社区的“初心馆”原本展区总面积仅为300平方米,容纳了党员活动室、“双百”长廊、初心墙、老电影体验厅、非遗角、老照片屋等6个独立展区,而3D党建虚拟展馆的建成不仅弥补了“初心馆”实体展馆面积不足缺陷,同时还丰富了党建学习内容,让更多居民能够直观的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馨境界社区党支部书记张静介绍说,“‘初心馆’自建成之日起就免费向居民开放,目的就是让大家能够更详细的了解党史和新中国史,激励广大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3D虚拟展馆的建成,更激励了我们所有人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社区内每天前来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纷纷停留在3D虚拟展馆的大屏幕前,认真聆听AI智能机器人的讲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初心馆和3D虚拟展馆的学习,更加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没有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团结奋斗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李松、吕晶晶、胥荣振)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