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片直击】火龙果结出保定清苑“致富果” 

2021年12月16日11:4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幸哲家庭农场的负责人赵四辈正在打理火龙果枝蔓。 刘鹏摄
幸哲家庭农场的负责人赵四辈正在打理火龙果枝蔓。 刘鹏摄

人民网保定12月16日电 寒冬时节,在保定清苑望亭镇北刘口村幸哲家庭农场的温室大棚里,火龙果像红灯笼挂在仙人掌状的蔓条上,游客们正在棚里采摘,这是今年最后一批成熟的火龙果。火龙果的采摘期较长,从每年的6月份可以持续到第二年的2月份,果实会分批次成熟,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近年来,“南果北种”已成为清苑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主要渠道,已种植火龙果、香蕉、草莓、柚子等热带水果30余种。在当地农业部门的引导帮助下,采取分散作业的方式,对大棚蔬菜水果进行控温、控湿,保证蔬菜水果保质保量上市。接下来,清苑区还将继续引进更多品种,不断扩大“南果”在该区的栽植面积,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推动当地果蔬种植特色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张继航、刘静、刘鹏)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