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再现石家庄

2021年12月16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 刘洵摄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 刘洵摄

人民网石家庄12月16日电 近年来,为了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狠抓落实,采取措施,建立完善保护制度,积极推动保护工作。今年入秋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平山的冶河、滹沱河湿地又出现了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黑鹳。据观察,冶河湿地平山段黑鹳数量最多时达到50余只,滹沱河平山段、正定段以及翠屏湿地等,都有不同数量的黑鹳集群出现。

据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湿地管理处处长刘洵介绍,黑鹳集群的出现,充分说明近几年冶河、滹沱河等地生态环境逐年转好。

黑鹳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濒危物种。目前在河北省北到承德、南到邯郸均有分布。(朱鹏涛、姚伟强)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