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推动碳减排再贷款工作有序开展

2021年12月10日13:3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为发挥政策性金融在支持碳减排方面的积极作用,有序做好专项再贷款准备工作,在总行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再贷款专题会议召开次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总行工作精神,部署分行专项再贷款工作。

会上,河北省分行行长许小勇表示,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是人民银行为支持碳达峰、碳中和设立的货币政策工具,分行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专项再贷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意义,积极响应,聚焦重点,抓好落实,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的使命与担当。

会议认真学习了碳减排相关制度与通知要求,对专项再贷款的出台背景、目的意义、支持领域、利率期限、信息披露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介绍,确保准确理解政策和精准投放贷款。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加大营销力度,运用好碳减排支持工具,对符合政策的企业项目加大投放,助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为建设美丽河北、开创绿色发展新局面作出贡献。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