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2批次中药饮片抽检不合格

2021年12月09日16:17 |
小字号

按照《2021年河北省药品监督抽检计划》,河北省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和药品检验机构对全省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药品质量进行了抽查检验,检验发现2批次中药饮片不符合标准规定。

标示芍花堂国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茯神(批号200716)经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性状】项不符合规定(被抽样单位为唐山仁众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

标示河北美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炙甘草(批号20200106)经秦皇岛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检验,【性状】项不符合规定(部分虫蛀,被抽样单位为秦皇岛市海港区玖泰堂诊疗诊所)

对本公告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相关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依法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

请有关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有关规定,对上述药品生产企业生产销售不合格药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采取必要风险控制措施,于三个月内公开对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规定药品相关企业或单位的处理结果。公告中涉嫌假冒的药品,要查清相关来源渠道,涉嫌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部门依法查处。相关情况及时报告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处。

来源: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