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廊坊:专业化蔬菜加工 保障京津“菜篮子”

2021年12月09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廊坊市广阳区王玛村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员工对白萝卜进行去皮处理。张雪摄
廊坊市广阳区王玛村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员工对白萝卜进行去皮处理。张雪摄

人民网石家庄12月9日电 近日,走进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王玛村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员工正对新鲜蔬菜进行清洗、包装。通过种植—精细加工—物流运输的专业流程,新鲜蔬菜源源不断运往京津地区。据了解,为满足市场需求,该合作社建设蔬菜大棚100余个,温室大棚10余个,种植生菜、香芹等10余种蔬菜,年产量达到1000吨,年产值480万元。

近年来,河北省廊坊市采取引进名优品种、推广无公害生产管理技术等方式,以专业化促进规范化,帮助村民积极拓展销售渠道,不断提高蔬菜、瓜果的品质,确保运往京津地区的蔬菜新鲜充足,保障京津“菜篮子”。(林福盛、孙宝宇、付瑞琪)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