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市长安区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2021年12月08日16:0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石家庄市长安区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现场。 人民网 祝龙超摄

人民网石家庄12月8日电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脚步日益临近,河北各地的冰雪运动开展更加如火如荼。12月8日上午,石家庄市长安区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勒泰中心欧悦真冰场拉开序幕。

肖家营小学冰球队现场表演。 人民网 祝龙超摄

开幕式上,来自肖家营小学的冰球队员们的精彩表演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这群“追风少年”脚踩冰刀,身披护甲,在冰面上风驰电掣,展示着他们的飒爽英姿。

近年来,长安区以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开展冰雪进校园活动,激发青少年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培养冰雪运动爱好者、参与者和优秀冰雪项目后备人才。目前长安区83所中小学,103962名在校生,均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校园冰雪季活动。

据了解,开展冰雪运动以来,石家庄长安区167个社区全部举办社区冰雪运动会,举办比例100%,“冰雪大篷车”已进入16个街镇办事处,累计带动参与人数45.5万人。

开幕式后,该区将继续开展速度轮滑、陆地冰壶等相关赛事,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冰雪运动的激情与魅力。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