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乐亭:“冰雪大篷车”下乡 农村群众享受冰雪乐趣

2021年11月24日14:4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1月24日电 近日,河北乐亭县东阁楼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冰雪大篷车”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全村老少爷们紧紧的围绕在体育志愿者身旁,踊跃报名参与桌上冰壶等冰雪运动体验项目。

“冰雪大篷车”活动现场。 李宏莹摄

活动中,乐亭县文旅局体育志愿者向大家发放了冰雪运动知识手册并布置了桌上冰壶、陆地冰壶、陆地滑雪训练机等冰雪运动体验器材,向群众详细讲解各个项目的基本规则和器材使用方法,以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宣传冰雪运动知识和冰雪文化,让群众身临其境地体验轮滑、陆地冰壶、桌上冰壶、陆地滑雪训练机等冰雪运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兴趣高涨,积极参与互动体验。“看到群众脸上的笑容和对冰雪运动的热情,觉得非常有成就感!我们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愿意为群众服务。”志愿者杨翌由衷说道。

“冰雪大篷车”活动现场。 邰航摄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普及和推广冰雪运动,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营造浓厚氛围,乐亭县文旅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县冰雪运动协会及部分体育爱好者组成冰雪运动志愿服务队,两个多月来他们的足迹已遍布全县14个镇乡、街道的60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就安排!” 冰雪运动志愿服务队领队、县文旅局副局长李玉华表示,下一步,志愿服务队还将走进学校,走到孩子们身边,让更多的人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陈庆、张海朝)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