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迁安:非遗技艺里的冬奥梦

2021年12月08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在河北省迁安市马兰社区完全小学,学生展示制作的冬奥项目“滑雪”糖画。  梁玉水摄
在河北省迁安市马兰社区完全小学,学生展示制作的冬奥项目“滑雪”糖画。  梁玉水摄

人民网石家庄12月8日电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2月8日,河北省迁安市马兰社区完全小学开展了“冰雪冬奥 魅力非遗”主题课堂活动,邀请辖区内的手工艺人将非遗技艺与冬奥相结合,展现非遗文化之美,表达对冬奥的期盼之情。

近年来,河北省迁安市大力推广“非遗技艺进校园”,将当地皮影、剪纸、糖画等特色非遗项目引入学校课堂,通过特色课堂、作品展览等活动,推动非遗项目与学校教育有机结合,让学生们在操作与体验中感受非遗技艺的魅力,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梁玉水)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