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沧州: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社会救助兜底保障4.8万人

2021年12月08日09:06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社会救助兜底保障4.8万人

从12月1日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9月底,沧州市城乡低保人数10.29万人、城乡特困人数2.03万人,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社会救助兜底保障4.8万人。

据介绍,沧州市城市低保平均标准由2015年底每人每月450元增长至2020年9月底每人每月726元,年均增长13%;农村低保平均标准由2015年底每人每年2800元增长至2020年9月底每人每年5460元,年均增长19%,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今年,沧州市扎实开展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工作。逐步推动城乡保障标准统筹,运河区、新华区、高新区等地已落实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保障标准统筹。强化便民惠民服务措施,全市所有乡(镇、街道)依托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建立了“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服务窗口,统一受理、协办、转办社会救助申请事项,方便了困难群众的救助申请和办理。

完善审核确认机制,简化审核审批程序,黄骅市、沧县、孟村回族自治县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权限已下放到乡(镇、街道)。稳妥推进社会救助信息化建设,肃宁县利用政务平台,实现了社会救助申请、审核、审批网上办理,老百姓足不出村就可完成低保、特困的申请、审核和审批。此外,加强基层社会救助经办能力,任丘市、黄骅市、肃宁县等地共投入资金2348.25万元,为每个乡(镇、街道)配备了社会救助专职工作人员,充实了基层工作力量,确保事有人干、责有人负,有效提高了基层社会救助工作能力。(记者戴绍志)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