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沧州闭幕

2021年10月01日09:2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沧州闭幕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沧州闭幕

评出金狮奖3个、银狮奖6个、铜狮奖7个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闭幕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 王雅楠摄

9月30日,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闭幕式在沧州市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宣布获奖节目名单,并宣布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闭幕。

吴桥杂技节是中国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国际艺术赛事和文化节庆活动。本届杂技节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杂技节。在切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本届杂技节按照“政府主导、整合资源、社会参与、文旅融合”的办节思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国际化杂技艺术平台作用,汇聚世界杂技马戏艺术发展的最新成果,办成了一届品质精良、形式新颖、影响广泛的艺术节。

本届杂技节线上线下有效联动,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杂技精英以精湛的技艺和精彩的表演诠释了杂技文化的独特魅力,节目水平高、品类全、数量多。特别是充分发挥网上比赛的显著优势,多维度全面展现杂技艺术魅力,多平台实现大范围、长时间展播,“云互动”强化了媒体和观众参与度,呈现出精彩绝伦的国际杂技艺术盛宴,使国内外的亿万网络观众关注杂技节、观看杂技演出,最大限度惠及广大民众,让节庆盛会走进百姓中间,来到网络观众眼前,以全新形式在网上实现“杂技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

本届杂技节聘请了来自14个国家的18名国际杂技界知名人士组成评委会,本着“权威性、知名度、国际性”原则,对35个国际杂技比赛节目,通过线上观看打分方式,最终评出金狮奖3个、银狮奖6个、铜狮奖7个。

闭幕式后,大家一同欣赏了光影情景杂技剧《大运河记忆》。(记者戴绍志、王雅楠)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

获奖名单

金狮奖

俄罗斯 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团《塞尔吉·特鲁申——大跳板》

中 国 杭州杂技总团演艺有限公司《女子倒立技巧》

中 国 河南金贵演艺集团《鹰之翔——空中飞人》

银狮奖

朝 鲜 平壤国立杂技团《大跳板》

俄罗斯 演出地带艺术公司《单手顶》

保加利亚、意大利 蒂凡尼艺术公司《克里夫姐妹——女子对手顶》

中 国 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沧州杂技团《兰陵战歌——中幡》

俄罗斯 尼古灵马戏团《“白鸟”——空中飞人》

加拿大 太阳马戏团《网上杂技》(并列)

铜狮奖

俄罗斯 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团《集体技巧》

俄罗斯 俄罗斯国家马戏公司《高空钢丝》

俄罗斯 斯蒂凡尼艺术公司《托架对抛》

俄罗斯 尼古灵马戏团《抖杠》

俄罗斯 盖亚·埃雷斯皇家马戏团、俄罗斯国家马戏公司《驯老虎、狮子》

中 国 贵州省杂技团有限公司《绣琳琅》

保加利亚、乌克兰 斯蒂凡尼艺术公司《男女双人皮条》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