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12月15日前所有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部完成预收费监管

2021年11月23日07:53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2月15日前所有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部完成预收费监管

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日前河北省转发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工作的通知》,原则上要求12月15日前所有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部完成预收费监管,并逐步将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儿童)校外培训机构(包括线上和线下)预收费全部纳入监管范围。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全面落实监管责任,指导校外培训机构采取银行托管、风险保证金的方式,对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进行风险管控。各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应指导校外培训机构自主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开立预收费资金托管专用账户(培训收费专用账户),将预收费资金与其自有资金分账管理。

各市相关部门要组织对本区域内校外培训机构基本情况、预收费托管、风险保证金和培训收费专户监管情况、是否存在“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展开排查整改并全面落实监管要求,于12月15日前将工作落实情况和排查整改情况分别报送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记者马利)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