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市桥西区:“党群阵地+营商服务”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1年11月18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桥西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创建“红色楼宇”,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区域经济发展互促共赢。截至目前,该区已建成中山街道华润万象城、维明街道中交财富中心、友谊街道中电信息大厦、东里街道海悦天地、汇通街道塔坛国际商贸城、振头街道双子座大厦等一批楼宇(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全力将楼宇党群阵地打造成为楼宇内公共产品的“便利店”、服务集成的“综合体”。

桥西区汇通街道楼宇(商圈)党群服务中心。 耿旭彤摄

为更好地服务楼宇(商圈)企业和商户,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桥西区委组织部协调区行政审批局、区金融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通街道办事处和河北省建行桥西支行等单位,在塔坛国际商贸城新设置一台“河北省政务服务智能终端”设备。该设备融合了市场主体开办、营业执照打印、税务服务、民政服务、就业创业、社保、公积金、医疗卫生、交通出行等九大板块,涵盖了办理类、查询类事项近百余项。

真正实现一网通办、即来即办、自助办。企业和办事群众不出楼宇,即可享受到智慧政务带来的高效便捷服务。

商户通过楼宇内自助设备打印营业执照。 耿旭彤摄

为了使信息化、智能化政务服务惠及楼宇商圈的企业和商户,桥西区委组织部协调各职能部门,面向塔坛国际商贸城40余家企业负责人,有针对性地介绍可提供的特色服务项目。同时,通过“桥西云企业”微信群、电子屏、座谈会、入企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问需问计,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企业和商户“少跑路”。(黄惠)

汇通街道、塔坛社区党务工作者与企业负责人座谈。 耿旭彤摄

汇通街道组织专业社工机构工作人员入企走访。 耿旭彤摄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