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赵县税务局:纾困解难再发力 缓缴税款暖寒冬

2021年11月15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国家税务总局赵县税务局税务干部入企了解企业困难,开展精准辅导。 李亚杰摄

人民网石家庄11月15日电 “每到季末年初,公司资金都比较紧张,现在出台这个政策真是不错,我算了算,四季度我们能缓缴321万,这笔钱正好可以先用来购买原料。”河北吉悦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郭总算了一笔账。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和财政部发布公告,从2021年11月1日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正式实施。国家税务总局赵县税务局迅速贯彻落实,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制定了包含工作机制、部门分工、政策辅导提醒等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截至目前,552户已享受延缴税款政策,累计延缓税费970万元。

为确保将延缓缴纳政策落实落细,该局结合“党建桥”文化,开展“学政策 优服务 暖民心”活动。税务干部通过例会、小组讨论的形式认真学习,确保准确掌握政策。线上通过电子税务局推送提示提醒、微信转发政策、电话解答疑惑,全方位帮助企业快捷享受延缓缴纳政策;线下由2名局领导和业务骨干组成的“2+1”模式,到河北吉悦再生物资有限公司、统万珍极食品有限公司赵县分公司等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指导,确保操作规范、政策享受到位。

河北吉悦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是以废塑料、橡胶等废旧物资回收加工的企业。近期,受到疫情、物流和环保压力的影响,原材料和煤炭价格一路上涨,导致公司资金紧张,压力非常大。此次延缓缴纳,及时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添劲蓄能。

“赵县税务局将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延缓缴纳各项政策,不断提高宣传力度和服务精度,切实让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享受到税费红利,促进企业快速发展。”赵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岳建磊表示。(李亚杰、王俊波)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