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文安:加快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2021年11月14日10:4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在文安县经济开发区现代家居产业园廊坊康鑫电子配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对列车车厢零部件进行质检。高丹钰摄
在文安县经济开发区现代家居产业园廊坊康鑫电子配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对列车车厢零部件进行质检。高丹钰摄

人民网石家庄11月14日电 11月10日,走进河北省文安县大柳河镇工业区,在总投资49亿元、占地546亩的河北天环现代商贸智慧物流广场内(以下简称天环物流),运输车辆来回穿梭,一批批冷链食品在此发往全国各地。

据了解,天环物流广场项目由南京天环(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为2019年、2020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主要建设现代冷冻食品商贸广场、冷库和智慧物流仓储设施、中央厨房、缤纷市场及电子商务平台,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冷链物流供应基地。

“在文安,像天环物流这样的项目还有很多。”文安县发改局副局长李金刚介绍道。近年来,河北省文安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抓手,坚持“外引项目、内优环境”,持续推动冷链物流、装配式建筑、新型建材、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材料等与一批与京津冀发展建设相配套的现代化产业项目壮大成势,深耕产业链条,加快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积蓄强大动能。

据了解,1-10月份,文安县共实施亿元以上项目100项,比去年同期增加32项,总投资482.32亿元,同比增长25.4%,其中新开工项目50项,比去年同期增加18项,总投资124.12亿元,同比增长19.9%。(郑佳庆)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