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辛集市:12日新增确诊病例4例 已治愈出院6例

2021年11月13日17:2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1月13日电 (朱鹏涛)2021年11月12日0时至24时,辛集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均在隔离点发现,已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定点医院诊治,治愈出院4例。

截至11月12日24时,辛集市累计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7例,其中6例已治愈。现有61例,其中轻型37人,普通型24人。

据介绍,此次疫情,按照发现阳性病例,辛集市第一时间流调溯源,确定密接、次密接人员,通知其原地等候,安排120负压救护车,单人单车、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的要求,截至11月12日,全市共流调密接人员1141人,次密接人员3123人,已全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实现存量清零。

目前,辛集市正在对以往流调进行“回头看”,对身份证号码、地址等信息存疑的病例,以及回忆不清等表述不一致的病例,逐个进行核查、逐个重新订正,坚决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不漏掉任何一个环节,确保“不漏一人”。同时,对每日产生的增量,第一时间隔离到位,日产日清。

此外,辛集市通过流调报告确定消毒点位,明确消毒范围、消毒方式、建立消毒台账。截至12日,63个病例共筛查出222个点位,其中:乡村156个点位,市区66个点位,进行终末消毒;村庄、学校的外环境、公共区域等进行预防消毒。截至目前共出动800多人次专业消毒人员,对疫区进行消毒,其中对病例涉及的家庭、学校、隔离宾馆等进行终末消毒36个点位,对5所中学、8个村庄、42个小区进行了预防性消毒,累计消毒面积97.62万平方米。下一步消毒工作的任务和重点:一是对小辛庄乡的重点村,实行一个村一个消杀方案、一套消杀队伍,专家现场指导,集中人员力量对公共区域、病例家庭终末、住户、村内畜禽圈养环境等消毒,为康复患者和隔离人员返家做好前期准备。二是严格按照《辛集市新型冠状病毒消毒工作实施方案》规定时限对封控小区完成消毒任务。严格按《辛集市新型冠状病毒消毒技术方案》全程监督,确保高效、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据了解,目前辛集市储备防护服、面屏、N95口罩、手套、靴套、帽子等二级防护用品库存8万套,隔离衣等一级防护用品7万套;采样管50万根,咽试子260万根,酒精、84消毒液、手消等消杀物品5吨,能够满足5轮全员核酸检测库存。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