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冀州:“实验室”搬进园区 “服务”送到企业门口

2021年11月11日16:4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冀州区域技术中心的工作人员在进行产品检验。 师磊摄
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冀州区域技术中心的工作人员在进行产品检验。 师磊摄

人民网石家庄11月11日电 这几天,位于冀州区医疗器械产园区内的优健(河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红英刚刚在企业所在园区内轻松便捷完成了企业生产电动轮椅、牵引床的检验手续。

“以前企业产品的检验需要多次往返于省会和企业所在地,往往一套检验流程下来要费尽周折,现在‘家门口’就实现了产品技术检验审批,企业成本自然省下来不少,真心为政府跑办的这个‘为民服务’大实事点赞!”提到刚运行不久的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冀州区域技术中心,宋红英连连伸出大拇指。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冀州区将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抓手,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全力以赴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冀州区医疗器械和康复辅具产业始于上世纪70年代,经过多年发展现有医疗器械和康复辅具生产企业199余家,相关配套企业300余家,成为中国医疗器械四大县级市生产基地之一。随着冀州医疗器械企业的聚集发展,产品检验逐渐成为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刚性需求”。针对这一“急难愁盼”问题,该区经过多方协调成功促成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区域技术中心落户冀州。

据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冀州区域技术中心主任吴少帅介绍,冀州区域技术中心运行后当地医疗器械企业产品技术检验时限从60个工作日一举缩短到30个工作日,有效地压缩企业研发检验成本。(樊加伟)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