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清扫积雪保畅通 加大巡检保供暖

2021年11月08日08:5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清扫积雪保畅通 加大巡检保供暖

清扫积雪保畅通 加大巡检保供暖

——河北省各地紧急行动应对极端天气

11月6日、7日,河北省迎来大范围强降雪、降温天气。全省各地、各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城乡道路畅通和居民供暖等工作。

张家口市市政热力第一时间与热源厂联系,提前提高供水温度,并加大热量输送。该公司各站、所、维修单位工作人员加大换热站及供热管网巡查力度,保证其正常运行。沽源县在保障城区居民供暖的同时,对全县农村地区未纳入集中供暖和电供暖的农户,实施洁净煤兜底全覆盖。目前,全县第一批27086吨洁净型煤、兰炭、优质无烟煤等已发放到位。康保县积极采购、储备燃煤,目前现有储煤量可供暖至12月初。

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对途经该市的高速公路实施交通管制,对高速公路上车辆进行分流,协调高速公路养护部门加快清雪除冰。张家口机场跑道积雪已于7日15时全部清理完毕,所有航班恢复正常。

11月7日,唐山市出现今冬首场降雪天气。唐山市城管执法局和各区组建的13支1125人的除雪保畅应急队伍全部出动,积极开展除雪作业,全面做好主次干道、城市外环、城市桥梁等除雪工作。市自来水公司派出专业队伍,对市政供水管网、老旧小区供水管网进行巡查,对裸露供水管线采取御寒保温措施,防止冻管。由11个服务所站维修队、5支管网抢修队、2支水表抢修队、2支二供维保队组成的近400人的网格化抢维修队伍实现24小时待命,随时抢修各类供水故障。

根据气象预报,唐山市热力集团提前两天就开始调度各热源厂升温,保障居民室内温度达标。截至11月7日18时,唐山热力集团共完成管网巡查2000多公里;客服热线共接听处理用户咨询、报修1533个;各供热公司共处理跑冒滴漏等故障216起。

承德热力集团公司迅速进行调度部署,制定应对方案,并提前与两个热源单位国电滦河电厂和上板城热电厂做好沟通协调。充分利用“启智”智慧供热平台,对运行参数、气象数据和室温监测数据进行综合大数据分析,提前预测热源和换热站供热负荷,精确调控供热参数,实现市区各小区的热量平衡分配,确保居民家中温度均衡稳定。同时,该集团公司组织做好供热检修队伍、物资、车辆等各项准备工作,全天候待命。

雪天的路上出现了不少意外情况,廊坊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的干警们坚持一线执勤,用坚守与热情让市民感受到寒冬里的浓浓暖意。

廊坊市环卫部门全员坚守岗位,提前启动《冬季清雪融雪应急预案》。7日凌晨3时,安次、广阳区出动车辆,对主次干道、桥梁以及医院、商场所在的重要路段进行融雪作业。凌晨5时,市区环卫部门2000余名环卫工人上路清扫积雪。

11月6日夜,邢台交警部门启动恶劣天气应对预案,储备救援物资,充实救援力量。组织民警分组分段管控各危险隐患路段,强化对易滑易结冰等事故易发路段的巡逻管控,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7日一大早,该市城管局环卫、园林等部门,组织3000余名工人全员上岗,积极清扫街道、公园等处的落叶、积雪,保障道路畅通。

邢台市供热管理部门协调各热力企业,及时调整供热参数,确保达标供热。市城管局成立20个检查组,分包20个县(市、区)持续开展供热督导检查。各供热企业健全应急抢修队,成立84支抢险队伍,配备131台抢险车辆、充足的抢险设施和备品备件,全力保障供暖高效进行。

11月7日秦皇岛市出现今冬首场降雪后,迅速启动清融雪应急预案,组织各单位全力清扫积雪。秦皇岛市交警支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安排警车在路面巡逻巡查,喊话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派出警力在桥梁、涵洞、急弯、陡坡等重要部位和路段执守执勤,保障正常交通秩序。

秦皇岛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从11月4日起开始有计划地提前升温,保证寒潮阶段热量充足。每天严格执行生产、客服两级视频晨会制度,及时处理各种问题。专人负责对管网运行数据进行监控分析,确保供热参数平衡。实行全天候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及时收集用户问题,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电力保障应急预案,主网工作人员顶风冒雪对重要变电站、重要线路进行特巡特护,配网员工加大对变压器负载率的监视,保障电力供应。

11月7日降雪后,衡水恒通热力公司及时启动低温天气调温预案,适时调整供热参数,实现供热系统的安全、高效运行。同时对换热站、供热管网进行系统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保证供热设备安全运行,确保广大用户供热质量。

7日凌晨3时,衡水市环卫中心组织60余名工作人员,出动10辆融雪剂撒布车、2台叉车、1台铲车,分成10组对易结冰路段撒布融雪剂,对市区主次干路逐街进行融雪剂撒布。800余名环卫工人上路作业,清扫积雪。7日一早,衡水交警全警出动,对交通流量大、易拥堵路段进行不间断疏导管控。(记者王雪威、刘雅静、王育民、尉迟国利、孟宪峰、邢云、师源、孙也达、焦磊)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