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廊坊:雨雪天气全力保障出行畅通和冬季供热

2021年11月07日19:5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1月7日电 (林福盛)“利用午间回温时段,出动7台大型除雪车上路铲冰除雪,利用大型雪铲加快主次干道机动车道清雪速度……”廊坊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环卫科科长孙海涛介绍道路积雪清理情况时说。

廊坊市环卫职工在清理积雪。 吴源生摄

11月6日,河北省廊坊市迎来雨雪天气。为加快主城区道路积雪积冰清理清除工作,市、区两级环卫职工2000余人十多个小时持续奋战。同时,当地出动融雪剂撒布机和小型推雪车40车次,抛洒融雪剂、融冰剂300余吨。

目前,廊坊市主城区范围内的广阳道、爱民道、北凤道、金光道、银河路、新华路、新开路、和平路和解放桥、新开桥、和平桥、爱民桥、银河大桥等主次干道及道桥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积雪积冰均已清除干净,能够保证市民正常通行。

11月7日,三河市供电公司员工在巡视综合变压器,确保用户可靠供电。 冯海丰摄

“根据晚间气温降低情况,我们将组织环卫职工对主次干道两侧路牙下的积雪积冰进行人工清理,加快融雪速度,并对各自辖区内的主次干道十字路口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交界处堆积的残雪残冰进行清理装运。”孙海涛说。

11月7日,三河供电公司员工进行电力抢修。 王占武摄

在确保交通畅通的同时,廊坊市全力保障冬季供暖。日前,廊坊市冬季供暖工作全面启动,确保广大群众应对低温天气用热需求。

据介绍,为确保供热温度达标,廊坊市各供热站提前安排部署,对附属设备、管网和换热站进行了检修与维护,在锅炉运行后,工作人员通过信息化管理平台实时监测每台锅炉的运行情况,并设专人每小时巡查供热设施,抽样检验,保证燃气不泄露,同时与燃气供应企业按需足额签订供用气合同,确保满足冬季供热需求,全面实现安全、优质、达标供热。

香河交警在重点路口、高速口、商业街等重点部位值守 。 安青松摄

廊坊市共有集中供热企业29家,总供热能力约12933万平方米,预计今冬集中供热面积约12757.03万平方米。其中市区有8家集中供热企业和2家燃气分布式供热企业,供热能力约4947万平方米,集中供热入网面积约4515.97万平方米。

此外,三河、大厂、香河、固安、霸州、大城6个县(市)集中供热入网面积约8241.06万平方米,永清县、文安县建成区全部采用分散式清洁取暖,各县、市城区基本实现集中供热和清洁能源供热全覆盖。

永清县开展干线公路除雪保畅通行动。 张磊摄

据了解,廊坊市为提高天然气保供的应急调峰能力,2018年、2019年积极推进调峰储气设施项目建设,包括安次区铭顺燃气储气站(一期)1500水立方、二期5000水立方,固安LNG应急调峰站项目5000水立方,三河百川LNG应急调峰站项目10000水立方,广阳区新奥燃气储气站10000水立方,于2019年底前全部建成。

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LNG调峰储气设施19座,储气能力达5.4万水立方(合3240万方气),能够满足国家要求的至少形成不低于保障本行政区域日均三天需求量的储气能力要求。

为充分发挥储气设施的应急调峰作用,今年以来,廊坊市督促燃气企业采暖季前将储气设施应储尽储,目前已储液4万多水立方,将有效保障采暖季天然气稳定供应。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