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文安:田间地头农事忙 党史技术齐宣讲

2021年11月02日15:2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在文安县兴隆宫镇大龙华村,农技专家刘保国正在给农民讲解果树修剪技术。 陈有柱摄
在文安县兴隆宫镇大龙华村,农技专家刘保国正在给农民讲解果树修剪技术。 陈有柱摄

“1941年春,迎着依然寒冷的北风,在‘一把锄头一支枪,生产自给保卫党中央’的口号声中,王震率三五九旅战士们肩挎钢枪,手握镢头,硬是在一片林海荆棘中开出了一条通向南泥湾的路,由绥德进驻南泥湾……”11月1日,在文安县兴隆宫镇大龙华村,当地果树专家刘保国正利用农余时间给农户讲党史、送技术,通过讲述党的历史事件、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为农户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通过聆听党的故事,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现在正是秋收秋种时期,镇上不仅派出农技专家给我们技术上的指导,更是安排了党史宣讲队给我们精神力量,真正将服务送到了我们身边。”村民高长春说。

当前正值北方秋收秋种时节,农业生产任务较重,为此,文安县将党史宣讲与农技服务相结合,选派了96名党史理论深厚、农业技术扎实的党员干部组成党史宣讲小分队,入镇入村,到田间地头传授农业技术知识的同时,宣讲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将党史宣讲从“会场”延伸到“现场”,走进群众心头,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文安县成立了由党员干部、理论专家、中小学名师、志愿者、红色讲解员、文艺演出骨干组成的党史理论宣讲队,深入农村院坝、田间地头、厂区车间,以故事、快板、小品、情景剧等形式开展党史教育宣讲,讲述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传播党的创新理论,让广大群众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力求以党史故事引导、熏陶、激励群众,让红色基因和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薪火相传。(郑佳庆)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