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工作成绩晒出来 河北文安推行领导干部“晒、评、推”三项机制 

2021年10月30日18:1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文安县经济开发区智能装备产业园,群众正在驻足观看“晒绩墙”。 王晖摄

10月29日,在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经济开发区智能装备产业园人卫智慧数字研发综合服务示范项目(一期)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主体工程施工。

“园区方面不仅代办了项目前期的各项审批手续,还帮我们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各种问题,让我们省了不少事!我们的工程建设进度比预计时间要提早了4个月。”项目工程部负责人俞海柱高兴地说到。

走进文安县经济开发区智能装备产业园管委会,在干净整洁的门厅醒眼位置,矗立着一面勇当先锋“晒绩墙”,上面清清楚楚记录着重点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一线解题情况、工作任务的完成时限和预期目标等内容。

文安县经济开发区智能装备产业园人卫智慧数字研发综合服务示范项目(一期)建设现场。 王晖摄

如今,文安县各级各部门都在进行公开晒绩亮单,通过“晒绩墙”,将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分管工作以正面清单、负面清单等形式,每周上墙公示晾晒,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在全县上下迅速形成奔跑起来的冲锋姿态,结合县域实际,文安县探索推行领导干部“晒、评、推”三项机制。通过正负清单晒成绩、一线考核评干部、问题导向推落实等举措,以晒绩亮单促实干争先,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争先意识,激发干事创业谋发展的热情,在全县范围内持续营造“树典型、学先进、当模范”的浓厚氛围。

得益于领导干部“晒、评、推”三项机制的有力推行,文安县第一中学迁建、采留线拓宽、天环冷链二期工程等一批重点工程项目加速建设。上半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提前36天在廊坊市率先实现了“双过半”;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5.5%,均为廊坊市第一;招商引资综合考核、县域特色产业振兴考核居廊坊市第一、全省前列。(郑佳庆、高丹钰)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