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2021

河北孟村回族自治县:59所小学近两万名学生接受氟斑牙监测

2021年10月29日23:0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普及口腔健康教育,预防和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生,了解学生氟斑牙患病情况,近日,由孟村疾控中心、孟村卫健局联合组织的氟斑牙监查小组检查活动在全县59所小学火热展开。

医生为学生检查牙齿。 孟村回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主要针对2-6年级19000余名学生进行筛查。医护人员对每个学生的牙齿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做详细记录,同时对氟斑牙的防治工作提出科学的建议和指导,提高学生对氟斑牙的认识及预防意识、规范爱牙护牙的日常习惯,力争降低氟斑牙的发生率。

医生为学生检查牙齿。 孟村回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供图

通过此次筛查活动,强化了儿童氟斑牙监测工作,为学校后期科学、规范、有序地指导防治工作及保证学生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让学生懂得了从小养成刷牙习惯的重要性,培养爱护口腔的良好行为习惯,同时提高了老师及学生群体对“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认识度和关注度。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