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高碑店:绿色建筑产业集群 助力城市发展品质之路

2021年10月29日10:3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0月29日电 保定高碑店市以产业链协同发展为途径,培育多个超百亿的细分领域高端产业集群,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全产业链基地——国家绿建科技产业基地。基地采用5G网络全覆盖以及绿色生态海绵园区,园区建筑采用低能耗、超低能耗、智慧型、产能型建筑技术,预计于今年年底竣工投产,将成为“被动式+智慧型+产能型”公共建筑示范模板项目。

保定高碑店市国家绿建科技产业基地。 王倩摄

保定高碑店市国家绿建科技产业基地。 王倩摄

保定高碑店市国家绿建科技产业基地。 王倩摄

据悉,近年来,河北省保定高碑店市紧跟雄安绿色节能产业及高新产业发展趋势,大力发展低碳绿色经济,突出发展节能门窗等新产业,打造绿色建筑产业集群,谋划建设国际绿色建筑产业基地,积极打造“中国绿建之都”。目前,保定高碑店现有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相关企业25家,绿色建筑企业已经为3000多项国内外工程和数万个零售项目提供节能门窗总量超过3000万平方米。高碑店的绿色建筑产业不仅服务了国内外,也为高碑店城市发展的品质之路提供了内生动力。(商帆、王倩)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