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安排部署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2021年10月27日08:14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安排部署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矿山安全防范视频会,贯彻落实全国矿山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第四季度矿山安全生产和监管执法工作,确保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煤炭安全保供、稳产保供。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决扛起矿山安全生产和煤炭保供政治责任。第四季度历来是煤炭生产旺季,也是煤矿事故多发频发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牢记安全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把安全保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不出事故是对保供的最大贡献,以煤矿的安全生产、稳定生产保证全省煤炭供应。对有条件核增产能和复工复产煤矿企业,积极争取国家矿山局的支持,为保供多作贡献。同时针对第四季度风险特点,聚焦地下矿山和尾矿库,切实采取措施突出防范火灾、坍塌、炮烟中毒和尾矿库溃坝等事故发生。坚决扛起防范化解矿山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为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顺利举办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潘文静、倪泽伟)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