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蠡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讯飞幻境等项目全面落地

2021年10月26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0月26日电 近日,位于蠡县经济开发区讯飞幻境蠡县智能工厂项目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施工。该项目9月上旬签约,10月份已全面启动车间与办公室装修,现已建成讯飞幻境展厅,预计年底试运营。

据了解,该县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二期项目、蠡县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4GW智能制造高效组件建设项目也正在施工建设中。

今年以来,蠡县围绕“三区一基地”产业定位,秉持“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大力开展园区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全力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在项目审批、招商引资、盘活土地快上项目上成效显著。

该县健全“四级联动”招商体系,建立项目信息库,与发改、商务、工信等部门及各乡镇信息共享,充分发挥本土企业家招商引资主力军作用,梳理、联络蠡县在外知名人士、商会,与专业招商运营公司合作招商。瞄准“四个靶向”精准出击。以承接北京项目疏解、广深产业转移为主要方向,以引导本地优质企业升级入园为重要补充,以生物健康、汽车电子为主导产业,以“紫薇山”“立讯”等企业为链主,做好产业链招商。

据介绍,蠡县结合发展实际和产业转型需要,淘汰落后产能,盘活土地用量,积极引导新型项目,围绕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既达到了土地集约利用的目的,又化解了新项目土地要素制约难题,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

蠡县引入英利、天泉管业、讯飞幻境、立讯二期、众和鼎盛、泰炜及创智中心车间、鱼水情缘等项目,其经济开发区已初步形成“电子科技、装备制造、食药、新能源、纺织”的发展格局。(张继航、张旭宁、董泽鹏)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