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到2025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拥有发明专利力争达到10000件——

河北出台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专利护航”行动计划

2021年10月21日17:4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10月21日电 (袁志广)为切实发挥知识产权对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日前,河北省工信厅发布《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专利护航”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该《行动计划》提出,到2023年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拥有的发明专利达到7000件左右;到2025年底,力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拥有的发明专利达到10000件左右,1000个(项)产品或技术填补国内空白、500个主导产品在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

按照《行动计划》要求,坚持创新驱动、企业主体、惠企利企的原则,河北将开展提高专利意识、推动专利创造等方面的重点工作。据介绍,河北相关职能部门将根据企业发展阶段和实际需求,坚持分级推动,分类施策,省、市、县协调联动,同步组织展开,多层次全方位满足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专利需求。

根据该《行动计划》,针对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专利需求,河北将发挥县级部门和服务机构贴近企业、了解企业的优势,通过专利培训、案例宣讲、入企调研等多种形式,提高相关企业专利应用能力,催生企业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

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专利升级需求,河北将发挥市级部门和专业服务机构拥有资源多、统筹力度大、服务能力强的优势,帮助企业多渠道对接应用专利技术。

针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更高创新专利需求,河北还将通过组织“百场万家”公益服务、专家机构企业行、专利管理提升等活动,帮助企业突破专利创造、运营管理、专利布局等深层次问题,帮助相关企业提升创新能力,促进创新发展。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