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高阳“惠云戏曲文化广场”建成启用

2021年10月15日17:3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0月15日电 14日,以戏曲名家张惠云先生命名的“惠云戏曲文化广场”在保定市高阳县博士庄村建成启用。现场,张惠云的众弟子登台献艺,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戏曲表演。

高阳“惠云戏曲文化广场”一角。 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高阳县素有戏曲之乡美誉,戏曲文化源远流长,孕育出了盖叫天、田际云、韩世昌、张惠云等一大批表演艺术家。

戏曲名家张惠云先生(1940年—2021年7月5日),高阳县博士庄村人,是国家一级演员、第三届梅花奖获得者、“河北梆子张派艺术”创始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从艺七十余年,她先后主演了《秦香莲》《蝴蝶杯》《白蛇传》《穆桂英挂帅》《夜宿花亭》《春秋配》《孔雀东南飞》《洪湖赤卫队》《王宝钏》《打焦赞》等六十余部戏曲作品。

据悉,惠云戏曲文化广场占地面积1500平米,广场四周墙壁以戏曲为主题,墙体上画了戏曲脸谱、戏曲片段及张惠云先生艺术简介等内容,共计485平米。(张继航、杨瀰)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