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安国:发扬传统中医药文化 传承敬老美德

2021年10月14日10:5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安国市职教中心的学生给敬老院的老人做推拿。 于子涵摄

人民网保定10月14日电 “同学你们是志愿者哇?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来看望我们这群素不相识的老人,还给我们做推拿,做得真好,特别舒服。”活动现场,安国市金枫敬老院一位80多岁的老人对安国市职教中心的学生说。

安国市职教中心的学生给敬老院的老人量血压。 于子涵摄

10月13日,安国市职教中心组织康复、护理专业的学生来金枫养老院为老人们做康复理疗服务。不仅仅让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熟练运用所学知识,更是用实际行动教育学生敬老爱老这优良传统。

安国市职教中心的老师教授敬老院的老人穴位按摩操。 于子涵摄

活动现场,同学们亲切地称呼老人们“爷爷、奶奶”,为老人们测量血压、推拿按摩、做艾灸。老师则是对防治秋冬季节老年人的多发病和慢性病进行详细的讲解和指导,并现场教授老人一套穴位按摩操。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老年人是我们社会的贡献者,因此不光是重阳节,我们要把每一天都当作敬老节,帮助和关爱老年人,而作为学校,我们更应该让学生们学习尊老敬老这一优良传统。”安国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二部主任赵甫说。(侯倩茹、于子涵)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