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市桥西区:围挡华丽转身 开启“美颜模式”

2021年10月13日16:3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细心的市民惊喜地发现,石家庄市桥西区中山路与南小街交口东南角的围挡拆除后,原来的停车场变身成为一个漂亮的街旁公园。

中山路与南小街交口东南角的街旁公园。 耿旭彤摄

不仅是这一处,中山路与中华大街交口西南角拆除围挡后,铺设草皮绿植,点缀鲜花簇簇,打造立体景观,呈现出“花样美颜”。

中山路与中华大街交口西南角的街旁公园。 耿旭彤摄

中山路与中华大街交口西南角的街旁公园。 耿旭彤摄

在中山路与平安大街交口西南角,附近围挡以“我爱石家庄”为主题,绿色草皮背景上“我爱石家庄”“为城市鼓掌的人 也在给自己的生命加油”“奔跑吧石家庄”等文字与造型,创意感十足,吸引着众多市民前来打卡拍照。

市民在“我爱石家庄”主题墙打卡拍照。 耿旭彤摄

市民在“我爱石家庄”主题墙打卡拍照。 耿旭彤摄

桥西区按照”以拆为主、提升为辅,分类处置、统一标准、限时完成“的原则,以“减量、提升、美化”为目标,全面整治提升主城区建筑工地围挡项目,对围而不建、占用道路影响市民通行的、无审批手续等问题围挡,实行围挡整治台账销号制度,逐一进行整治,做到应拆尽拆。

休门街与民生路附近的创意围挡。 耿旭彤摄

同时,桥西区结合围挡整改提升项目周边城市面貌,在综合考虑各围挡的地理位置、使用年限等因素的前提下,因地制宜,采取植入新业态,建设绿荫停车场、街旁游园、网红墙设计等方式,对空地科学规划、合理利用,确保城市容貌与功能配套同步改善,提升城市颜值。(黄惠)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