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盐山:师生联动落实“双减” 创作百米书法长卷祝福祖国

2021年09月30日17:3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盐山县第三中学利用课间时间组织学生练习“地”书。 石磊摄
盐山县第三中学利用课间时间组织学生练习“地”书。 石磊摄

为全面贯彻落实“双减”精神,沧州盐山县通过大力加强学生的美育教育,积极落实课后服务政策,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美育实践活动。

9月29日,在国庆节来临之际,盐山县第三中学在书法广场上,一场以“笔墨挥毫写壮志,丹青泼墨感党恩 ”为主题的迎国庆书法创作活动正在进行。全体老师共同舞笔弄毫创作书法长卷,并组织3000多名学生结合日常书写习惯,创作“地书”作品共同为祖国庆生。用一横一竖深入表达了师生们对祖国生日的祝福与热爱之情。

据了解,近年来,盐山县有56名师生的书法作品在全国、省、市级书法比赛中获奖,为进一步做好传统书法进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该县还有效结合传统节日,积极开展书法讲座、名家现场交流、组织师生开展写春联送春联等相关书法活动,进一步丰富书法教育的文化内涵和育人功效。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