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旅发·新看点享未来②

河北磁县:精心建设“冰雪水世界” 打造全季型旅游新名片

2021年09月25日14:5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邯郸9月25日电 (杨文娟)从风景优美的溢泉湖,到游人如织的开河马头;从中国第一家成语文化高科技主题乐园——邯郸方特国色春秋主题公园,到中华园林集大成者的磁州水墨园……近年来,一个个特色突出的文旅项目不断涌现,让河北磁县的文旅名片熠熠生辉。

去年5月份,投资50亿元的“冰雪水世界”项目在磁县动工建设。“该项目位于河北漳河经济开发区中华慈大街南段东侧,总占地1124亩,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河北漳河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负责人胡梅锴表示,该项目与邯郸方特国色春秋毗邻,犹如一对“姊妹花”并蒂而放,是磁县为促进文旅产业量质齐飞,积极推进科创文化产业发展的又一标志性精品项目。

“冰雪水世界”项目效果图。 磁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日前,来到“冰雪水世界”项目的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分工明确,数台机械有序作业,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据悉,“冰雪水世界”项目以室内“亲水”和“冰雪”内容为主题,利用新能源与新科技,建设四季恒温室内水世界、“速度与激情”冰雪馆,给游客提供一日四季的崭新体验。

据项目方副总经理周海涛介绍,“冰雪水世界”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包括水世界、温泉酒店、接待中心等;二期包括冰雪世界、太阳能镜场、设备间 、停车场、广场道路、景区大门等。“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河北省内首家全季运营的新能源冰雪水世界游乐综合体,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一期建设。”

“冰雪水世界”项目施工现场(无人机照片)。 张浩摄

“水世界”项目包含儿童戏水池、造浪池、漂流河、水滑道、泳池、泡池等游乐设施,满足不同年龄段的娱乐需求,室内一年四季为32℃--36℃恒温恒湿环境,使游客随时体验到仲夏戏水的快乐。

“水世界以鱼形为造型,与众不同的造型设计,也给工程施工带来不小的难度。工人昼夜不停,白天1000余人、晚上600余人,轮班交替,紧张而有序地进行施工。”“冰雪水世界”项目接待中心区域负责人李永阔介绍。

“建设区域主要是三个接待中心、一个水世界、一个酒店。目前,接待中心和酒店已完成土建的封顶,水世界完成了钢结构围护,正在进行幕墙、管网和内部的土建施工。”“冰雪水世界”项目部工程师安炳瑞表示,项目的顺利实施,绿色建筑+文旅产业融合推进,对磁县绿色发展、能源利用、城市升级,促进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水世界效果图。 磁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另据了解,冰雪世界包含滑雪场、滑冰场、儿童娱乐区,餐饮休闲区等,以竞技体育和休闲娱乐为主。冰雪世界场馆常年恒温在-10℃,在三伏天也可以体验到冰雪奇幻梦境。同时,该项目也为冰雪体育健儿们提供全年的运动训练场所。

值得一说的是,“该项目采用最新的太阳能综合利用技术,运用聚光太阳能供热系统建设四季恒温的室内亲水度假园区,给游客提供一站式崭新亲水感受。

“项目全部建成后,可与毗邻的方特国色春秋项目互为补充、协同发展,促进磁县旅游产业由单一型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型旅游的转型升级,同时也将填补冀南地区冬季旅游和水上项目的‘空白’。”胡梅锴表示,项目正常运营后,预计年收入可达16亿元、利税6.7亿元,增加就业岗位1200余个,它将为磁县成为京津冀及四省交界地区重要的文化旅游目的地提供强大支撑,也将成为邯郸、磁县的一张“清洁能源、低碳经济”的全季型旅游新名片。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