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

2021年09月29日10:2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9月29日电 (商帆)金秋时节,叠翠流金。9月28日晚,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河北艺术中心大剧院开幕。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 商帆摄

开幕式上,河北省杂技团联袂国内外知名杂技院团共同排演的主题杂技秀《冬奥畅想》精彩上演。《冬奥畅想》杂技秀以冰雪元素为背景,将大陀螺、滑雪橇、抖空竹、空翻、魔术、抖杠等国内外精彩杂技与舞蹈相融合,兼具中国风与时尚范儿;既有委婉柔美,又让人热血沸腾;既充满神奇魔幻,又扣人心弦。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式杂技秀《冬奥畅想》。 人民网 商帆摄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式杂技秀《冬奥畅想》。 人民网 商帆摄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式杂技秀《冬奥畅想》。 人民网 商帆摄

据了解,本届杂技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突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使得当今世界最丰富的杂技节目类型得以充分展现,精彩节目、创新节目大幅增加。国内外35个节目轮番线上展演,为观众现场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

“这次杂技节节目非常精彩,而且演出阵容很强大,既有国内,又有国外,整体演出质量很nice!”观看开幕式的石家庄市民陈雨说。

据悉,从9月25日起,国内外35个参赛节目已经通过线上比赛的形式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将评选出金狮奖3个、银狮奖5个、铜狮奖7个,评选结果将于9月30日发布。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