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第十一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召开

2021年09月28日21:2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骆金瑾摄

人民网唐山9月28日电 (赵明妍)“我今天来参加人才交流会,主要是想提前了解下目前企业的人才需求。我是北方人,河北省目前经济发展形势趋好,所以今后有留在唐山发展的打算。”近日,走近第十一届河北省沿海经济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暨唐山市高质量发展招才引智大会现场,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工业设计专业研二学生王迎莉正在现场咨询岗位需求。

此次人才交流活动以“人才强省”战略和“凤凰英才”计划为统揽,聚焦河北沿海地区转型发展需要,大力引进高层次和紧缺人才智力、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产业发展共性关键技术。空中双选会、精英人才竞聘会、网上直播带岗活动、环渤海人才网络招聘大会……在本次活动中,新颖的招才引智方式引起了许多求职者的注意。

唐山市人才市场直播现场。骆金瑾摄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1240家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对接交流,提供岗位需求2.6万个。其中,京津冀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筛选了中车唐山公司、曹妃甸港集团、华北理工大学等75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加了现场招聘;精英人才竞聘会上,18位精英人才对金路智能、汇中仪表、天和科技等10家企业的项目经理、销售总监、技术部长等高级职位,展开了竞争角逐,11人达成签约意向;网上直播带岗活动,带着广大网友在线逛会探会,现场推介人才需求岗位、人才引进政策、人才技术项目等,观看量达500多万人次。

此外,本次活动期间在河北天善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新建“院士联络处”1家;聘请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郭海明等44人为“唐山市政府特聘专家”;促成用人单位与高层次紧缺人才3532人达成引才意向。

“本次大会面向重点单位征集了179个智力技术项目需求,邀请到100名相关领域的海内外专家线上线下参会洽谈,促成11个项目现场签约。”唐山市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陈瑞强说。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积极加强人才服务平台建设和引才聚才载体建设,建立了以河北省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和和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为代表的人才动态研究、预测和发布机制。自2020年以来,系列招才引智活动共发动120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引才,发布人才需求岗位42万个,发动66万人才线上线下对接洽谈,促使15万余名人才达成初步引进意向;发布高新高端技术需求项目500余项,邀约海内外400余名院士代表、专家学者和智力团队来冀指导交流和洽谈合作,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环渤海人才网络招聘大会由“河北人才网”“唐山人才网”与北京、天津、甘肃、成都、邢台等14个省市的人才网站联合举办,将持续到10月25日。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